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5年中国的广告支出约增长1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2: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报道,CTR市场研究上周四发布报告称,2005年中国的广告支出较上年增长18%,虽然远远不及2004年22%的增幅和2003年激增39%的表现,但这样大幅的增长在很多市场都求之不得。

  有些业内高级管理人士预计,中国将在2010年之前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广告市场。但是,“(中国的)广告支出正在慢慢趋于稳定,当然增长幅度也会慢慢降下来,”CTR媒介智讯
的总监符致远(JasonFu)说道。根据CTR的预测,明年中国的广告支出增幅可能只有15%。

  根据媒体刊登的广告价目表,CTR通过计算得出,中国2005年广告支出约为300亿美元,与英国和德国并列第三名,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另一家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媒体研究上个月则公布,据他们的测算,中国2005年广告支出增长21%,至370亿美元。

  外国公司的广告支出占中国广告支出总额的30%,宝洁的玉兰油和飘柔两大品牌的支出数一数二。这与2003年的格局迥然不同,当时国内品牌的广告支出远远超过了国外品牌。

  去年中国广告支出增幅放缓的势头在报纸行业表现得最明显,这类广告的支出增幅下降了1%。电视广告价格也出现了下降势头。相反,广告商们在广播电台的支出激增39%。从产品分类来看,去年清洁用品广告跌幅最大,达到1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