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21批37家公司进入股改 佛山照明派现最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今天,全面股改以来第21批共37家上市公司发布股改公告。另外,延迟公布方案的股改公司中,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和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也公布了股改方案。

  今天,37家上市公司公布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中,有14家公司公布了股改方案,这14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约为10送2.93股。另外,23家公司将在近期披露方案。这些公司是西水
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舜天(资讯 行情 论坛)、腾达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国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巴士(资讯 行情 论坛)、黑牡丹(资讯 行情 论坛)、洪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宸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珠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金龙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云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A、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A、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A、湖北宜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大地基础(资讯 行情 论坛)、西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A、中水渔业(资讯 行情 论坛)

  在已公布的股改公司方案中,承诺分红及最低减持价的公司相对较多。南京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控股股东承诺,在公司非流通股份获得流通权后将提出公司2005年度现金分红额每10股不低于3元的年度预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另外,还将在2006、2007、2008年度股东大会提案中提出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70%的预案等。

  天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非流通股股东承诺,所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股份取得流通权后,在36个月的承诺锁定期满后的36个月内,当价格低于5元/股时,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方式出售。

  佛山照明10派现24.5元

  又讯 延迟公布方案的佛山照明,今天公布的股改方案称,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可获得非流通股股东安排的24.5元现金对价。这是股改以来送现最多的公司。

  同时,欧司朗佑昌、香港佑昌承诺,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与股份过户完成后四年内,将在佛山照明年度股东大会中提出利润分配议案并保证投赞成票,提出的分配议案中利润分配比例不低于佛山照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65%。佛山照明董事会承诺,佛山照明在2006~2008年主营业务收入每年递增10%~15%;在向佛山照明股东大会分别提交的2005~2007年度分红议案中,以2002~2004年三年平均每股分红额0.45元为基础,每股分红额(含税)分别不低于0.45元、0.47元和0.49元;不向佛山照明股东大会提出自承诺书出具之日起三年内进行上市公司增发融资的议案。

  另外,四川长虹今天公布的股改方案称,每10股非流通股送出2.04股。同时,公司还公布了清欠方案。方案称,公司将向长虹集团定向回购26600万股国有法人股,定向回购的价格为每股4.494元。回购款项用以冲抵长虹集团对公司的资金占用及相应利息费用,计1195404000元,剩余部分将由长虹集团在定向回购实施完成后10日内以现金偿还,彻底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