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1月货币供应量增速创两年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4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广义货币M2供应量同比增长19.2%,增速创2年来新高,且连续第8个月超过央行的政策目标。

  1月末M2余额首次突破30万亿元大关,达到30.35万亿元,同比增长19.2%,增幅同比高4.9个百分点。央行此前表示,今年的货币供应量增幅目标为16%。去年多数月份的货币供应量增幅超过央行原定15%的目标。

  央行表示,当月货币供应量M2增幅加快的主要原因是受春节因素影响,居民储蓄存款和流通中现金增加较多。当月现金净投放5279亿元,同比多投放2732亿元。今年春节在1月29日,去年在2月9日,春节前现金大投放集中在1月份,当月现金多投放属正常情况。

  受春节因素影响,当月居民储蓄存款增幅较高,企业活期存款明显下降。1月末,居民户存款同比增长19.1%,比去年同期上升7.2个百分点;非金融性公司同比增长15%,比去年同期下降5.6个百分点。

  此外,1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较多,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多增明显。银行间市场交易活跃,市场利率有所上升。

  作者:□记者 李耀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