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建十一五目标出炉 2010年GDP超万亿年均增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邵芳卿 发自福建

  在1月8日召开的福建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福建省省长黄小晶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提出了该省“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到2010年,福建省GDP超 10000 亿元,人均GDP 超28000元,财政总收入超1200亿元。

  在黄小晶提出的“十一五”预期目标中,其他主要内容包括: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以上;2007年地区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2008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

  黄小晶宣称,“十五”期间,福建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6%,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8343元,年均增长8.7%,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6.3%,均已实现预期目标。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过去5年中,该省累计固定资产投资突破8000亿元,超过1949年至2000年的投资总和。

  会上提交的《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显示了福建区域发展的总体布局:突出强调发挥福州、厦门、泉州三大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发展壮大闽东北、闽西南两翼,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与

长三角、珠三角紧密对接,联动发展;加强两岸三地联系,逐步形成外资密集、内外结合、带动力强的经济区域;依托大型港湾和基础设施,发展新型港口工业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培育重要经济增长极,促进海峡西岸城市群加快崛起。

  另据福建省财政厅厅长马潞生所作的200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06年福建省级财政预算资金投向较大的领域依次是:交通重点设施建设32.9亿元、教育支出20.32亿元、社会安全网(社会保障性支出,支持城镇职工“五险”制度,推进“五险统征”试点)13.5亿元、公检法司支出7.99亿元、重点产业挖潜改造资金2.98亿元等。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