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非公经济迎来历史最好发展时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54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刘铮) “十五”期间,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速度成倍高于全国经济增速,占GDP比重从改革开放初不足千分之一增长到目前已超过1/3。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法规,非公经济迎来了历史上最好发展时期。

  记者5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了解到,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非公经济投资已占全社会投资比重50%。在40个工业部门中,
非公经济在27个部门中的比例已经超过50%。

  非公经济已成为我国数量最多、比例最大的企业群体。截至2005年9月底,全国注册私营企业已达419.1万户,比2004年底增长14.79%。

  非公经济已成为解决就业的主渠道。“十五”期间,我国非公企业平均每年净增600多万个工作岗位,占城镇新增就业岗位的3/4以上;城镇非公经济的就业人数从1.5亿人增长到2.07亿人。

  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

政策法规不断完善。2002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颁布,把中小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工作纳入法制化的轨道,成为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2005年2月,《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成为建国以来第一部全面支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国务院文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