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将进一步降低非公资本进入服务业准入门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李佳佳) 上海市政府今日公布最新出台的《关于上海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若干政策意见》,该意见指出今后上海将进一步降低非公资本进入服务业的准入门槛,以形成多元所有制主体共同参与服务业发展的格局。

  《关于上海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若干政策意见》包括降低准入门槛、加快改革开放、推动技术创新、聚焦重点领域、建设重点区域、构筑人才高地、实施品牌战略和营造发展
环境八个部分,共三十条政策。其中,现有政策和资金渠道有九项措施向服务业倾斜,外资、民资参与现代服务业将享有优惠政策。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寅说,上海将围绕非公资本进入服务业的体制和机制障碍,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扩大改革开放。在允许各类资本进入法律、法规和规章未禁入的现代服务业行业和领域的基础上,对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开放市场准入的相关规定,简化行政审批,推进体制改革,努力消除“玻璃幕墙”。同时,对外资和民资积极参与国企和事业单位转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服务业的“引进来、走出去”。

  他还说,新制订的《政策意见》注重向现代服务业倾斜,这类政策共有九条,其中包括外资、民资参与现代服务业国有企业改制重组,享受相关政策;服务贸易项目、服务外包出口,享受外贸扶持专项资金、出口企业研发资金和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资金等;设计、创意、服务产品研发等,享受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引进高层次、国际化和紧缺急需服务人才的,优先办理《上海市居住证》;现代服务业职业培训项目和专业能力水平认证项目,纳入“政府购买培训成果”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