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中国零售业十大风云人物在沪揭晓 黄光裕当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李佳佳) 中国零售业十大风云人物今天在沪隆重揭晓,来自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的黄光裕等十位中国零售业领军人物均榜上有名。由于成功地将“国际零售业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模式和中国国情完美结合”,他们成为后WTO时代中外博弈的成功典型。

  据悉,此次获颁中国零售业十大风云人物的是,百联集团的张新生、国美电器有限
公司的黄光裕、法国家乐福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的施荣乐、百安居中国的卫哲、天津家世界连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杜厦、苏果超市有限公司的马嘉樑、北京王府井百货有限公司的郑万和、深圳铜锣湾百货有限公司的陈智、宁波三江的陈念慈和上海永乐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陈晓。

  据介绍,这十位风云人物均擅长“资本运作”,并极具“品牌意识”。他们成功地把“国际零售业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模式和中国国情结合”运用于企业规模扩张和管理之中,为中国零售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和创新概念。诸如陈晓率领的永乐家电成功参与上海联通的手机话费分成业务,成功引进摩根斯坦利这个战略伙伴的三亿元资金和先进的管理模式,为永乐争取在香港和美国两地同步上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中国入世协议,二00四年底中国已经取消了对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在地域、股权和数量等方面的限制,中国零售业全面向外资开放。作为开放后的第一年,面对世界零售业巨头气势汹汹的抢滩态势,如何做大做强中国的零售企业一直是困绕业界多年的问题。此次评选的“中国零售业十大风云人物”就旨在通过表彰在后WTO时代为零售业领域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家,从而为中国零售业的整体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借鉴和先进的理论支持。

  业内人士称,二00五年对于中国的零售市场来说,无论是玩家的数量,还是玩家的玩法,都已达到了一个高潮,在饱受“狼来了”的恐吓之后,中国本土零售业正在逐渐壮大,他们无论是在企业品牌的建设还是在管理模式的创新上都值得业内深思。(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美电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