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外省伯乐珠海觅千里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09 珠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宁)昨日,第九届“英才珠海”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在体育中心举行,进场的求职者4000余人,现场初步达成意向者近四成。举办方表示:“这是第一次有外省企业来珠海招选人才,虽然只有一家,但是个好的开始。”

  首次有外省企业参会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180家,提供岗位近5000多个,其中外地企业大多来自中山、广州、深圳、东莞等地。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有一家江西南昌的电脑有限责任公司前来参会。举办方认为:“这是个好的开始。”

  在现场,南昌这家公司由于工作地点在南昌,显得有点“门庭冷落”。不过,也有一些人认为只要能施展才华,哪里工作都无所谓,当场接受企业方的面试。该公司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他曾有过在珠海工作的经历,认为珠海耗材方面的人才较多,在网上看到有招聘会的消息时,便赶来参会了。通过上午的招聘,他心中已有了两位人选。

  在招聘会上,港中旅(珠海)海洋温泉有限公司特别设立了4个招聘台,主要招聘管理人员,收银员、保安等相关基层人员。本次招聘会上他们共接受了200多份简历。

  4000余人进场找工作

  据了解,昨日上午9时到下午2时30分左右,进场参加招聘的求职者4000余人,现场初步达成意向者近四成。一位从黑龙江刚到珠海的女士投出了好几份简历,她告诉记者:“机会还是挺多的,就看自己能不能把握了。”

  据珠海市人才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策划公关部主管江河介绍,前八届“英才珠海”进场企业共有1561家,共为将近2万名人才提供了就业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