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徽实施年薪制 省企老总平均年薪三十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8:1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25日专电 (记者周立民 熊润频) 记者从安徽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安徽省省属企业法人代表去年平均年薪已经达到30万元左右,比上年略有增长。

  安徽省国资委一位负责人说,经过多年改革,以年薪制为主要形式的负责人薪酬制度已在安徽省属企业全面实施。据了解,安徽省对省属企业负责人实行经营业绩考核和年薪制已经三年,通过经营业绩考核和与负责人年薪挂钩,以建立起激励约束机制,对省属企业加
强国有资产基础管理,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这位负责人同时指出,部分企业工资收入水平不合理的差距过大。由于出资人缺位、行业垄断、分配行为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多种复杂因素,少数国有企业近些年来在收入分配领域存在随意发、多发、滥发工资,分配过度向个人倾斜的现象,造成人工成本不合理超常规增长。“极少数企业年人均收入水平大大高于全省职工平均工资水平,也高出全行业平均工资水平,但国有资产净资产收益率等经济效益指标却并没有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目前安徽省已全面完成了安徽省省属企业负责人2004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和年薪兑现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根据考核结果计算,对未实行年薪制的企业,执行基本工资加奖励制或年收入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