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十一五规划 > 正文
 

科学发展非公经济 十一五带来新环境新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21:1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加快推进改革,对非公有经济,往往就意味着、一个新的、更宽松的、发展环境。在刚刚落幕的、第三届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上,代表们纷纷对、非公经济、在我国十一五期间的发展、建言献策。

  10月11日,由民建中央、国家发改委、安徽省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5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在论坛上
做了“新环境、新发展”的主题报告。着重探讨《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36条颁布后,全国各经济领域的发展议题。社会各届经济专家、企业代表也畅所欲言,交流非公经济在我国十一五期间的发展。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 张维迎: 我们在国内的非公有制经济至少占(总量)估计在三分之一以上,如果我们看它的增长,就是每年增长这一部分的话,那非常公有经济估计是在一半以上。我想未来的话,非公有经济的整体在国民经济中占的比重会越来越大。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汉元:大家对“

十一五”目前的状况来讲大家都非常看好。伴随着05年上半年国务院的“三十六条”非公经济的这种促进措施的落实,国内的政策环境投资环境有进一步的改善。我们感觉在“十一五”当中,非公经济和我们整个国民经济一样应该说有一个飞速发展的好的时期,很可能会在5年当中成为我们经济发展的主旋律。

  从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对上千户民营企业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民营工业企业完成规模以上的工业增加值以及利润的一半以上。民营企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超过60%以上。此次论坛还选择总投资约500亿元的300多个项目向国内外客商进行了推介。仅在论坛召开期间就已达成36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约人民币53.2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