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宏观研究 > 关注十一五规划 > 正文
 

十一五规划将催生七大主题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6:25 证券时报

  本报讯 申银万国日前发表宏观研究报告认为,即将根据《十一五规划建议》制定的“十一五规划”将给资本市场带来七大主题投资机会,其中包括扩大消费、增加农民收入、产业升级、城镇化、资源节约型社会等。

  报告归纳《建议》内容指出,十一五期间的工作重点将主要包括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新农村、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城市化、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
好型社会等六个方面。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意味着国家对目前消费需求、服务业以及人力资本和科学技术等经济增长短边的支持力度会明显加大。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意味着要解决农民收入这一核心问题,农民收入仍然有可能保持较快的增长,农村消费市场有望成为一个新的增长亮点。

  优化产业结构方面,今后产业结构调整重点是提升产业的技术水平,《建议》明确提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是优化产业结构的中心环节,这意味着企业自主创新活动将成为十一五期间产业政策扶持的重点。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方面,东北振兴的有关试点政策已经开始,未来五年东北地区将面临比较大的发展机遇,而中部崛起战略也即将从政策酝酿转入政策实施阶段,政策出台的可能性也很大。

  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按目前速度估计,2010年城镇化率将达46%左右,这将为建筑业、相关制造业以及服务业提供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在这一背景下,预期未来将出台政策理顺资源价格,

燃油税、新的汽车消费税政策出台进程也可能加快。

  报告分析认为,上述工作重点将给资本市场带来七大投资主题,相关板块将从中受益,这七大投资主题分别是,扩大消费、增加农民收入、产业升级、区域协调发展、城镇化、资源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相对应的受益板块将分别是消费类公司、农资类公司;消费类公司、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东北以及中部地区公司、

房地产开发、建筑建材、生活服务业、资源类公司;生产节能设备公司;环保类公司。(黄格斯)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