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第2季度国际收支出现温和赤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9日电 香港政府统计处29日发布初步估算的2005年第2季度国际收支及对外债务统计数字。

  香港的国际收支于2005年第2季度录得55亿元赤字(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1.7%),而2005年第1季度则录得26亿元盈余(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0.8%)。储备资产于2005年第2季度相应减少同样数额。

  在国际收支平衡表主要组成部分当中,2005年第2季度经常帐录得297亿元盈余(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9.1%),较2005年第1季度的333亿元盈余为少(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10.4%)。同时,2005年第2季度属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资产录得114亿元净流出(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3.5%),而2005年第1季度则录得492亿元净流出(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15.3%)。

  政府总部发言人指出,香港的整体国际收支在连续两季录得盈余后,于2005年第2季度录得温和赤字。第2度季度赤字,主要是由于本地居民大量增持海外有价

证券投资资产,尤其是债务证券。尽管海外投资者亦更积极购买本地股本证券,有价证券投资仍然进一步录得巨额净流出。

  发言人进一步指出,由于出口表现蓬勃和对外要素收益持续录得净流入,经常帐于第2季度仍然保持可观盈余。同时,外来直接投资持续强劲及资金重新流入本地银行界别,均有助舒缓庞大向外有价证券投资对整体国际收支状况的影响。

  同时,香港的对外债务头寸仍然稳健,大部分的对外债务是与银行界别的一般经营及外来直接投资有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