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欧启动纺织品紧急谈判 > 正文
 

曼德尔森:欧盟尊重自由贸易原则解决贸易争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7: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韩乔 安蓓)欧盟贸易代表曼德尔森5日表示,欧盟尊重自由贸易原则,并将致力于通过国际合作实现这一原则。

  曼德尔森是在此间召开的“2005中欧工商峰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今年六月,中国和欧盟在上海通过谈判就纺织品问题达成了谅解。这表明了双方的合作和建设性的态度。

  他表示,上海备忘录的签署证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有价值的合作者。

  曼德尔森说,自由贸易已经帮助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摆脱了贫穷,这一原则在亚洲也会取得同样的效果。他表示相信,中国和欧盟将本着对话的精神解决双方在纺织品贸易方面的争端。

  他说,今后这样的争端在中国和欧盟之间有可能还会出现,这对贸易大国来说是很正常的。

  据悉,中国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4日上午与来访的曼德尔森就
纺织品
贸易问题举行磋商,但直到5日凌晨,双方在一些重要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5日上午8时许,薄熙来和曼德尔森继续在北京饭店举行磋商。目前,关于谈判进展情况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今年6月11日,中欧在上海签署了纺织品谅解备忘录,就对10类中国纺织品进行过渡性数量管理达成协议。但由于管理空档期内双方企业抢出口和抢占进口数量等原因,造成部分中国纺织品因配额用完在欧洲出现压港现象。

  据报道,目前有约8000万件中国产纺织服装积压在欧洲各港口,其中包括套头衫、裤子、女式衬衫和T恤衫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