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升值 汇率改革破冰 > 正文
 

汇率浮动区间将适时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8:00 北京晨报

  央行将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改革各项配套措施

  据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张旭东 徐艳清) 中国人民银行4日称,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继续完善汇率改革的各项配套措施。同时将根据市场发育状况和经济金融形势,适时调整汇率浮动区间。

  人民银行4日公布了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人民银行重申,人民币汇率初始调整水平升值2%,是指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初始时刻就作一调整,调整水平为2%,并不是指人民币汇率第一步调整2%,事后还会有进一步的调整。

  人民银行表示,将根据市场发育状况和经济金融形势,适时调整汇率浮动区间。同时,人民银行负责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动,对人民币汇率进行管理和调节,维护人民币汇率的正常浮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人民银行称,下半年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促进国际收支平衡,重点做好五项工作。其中包括:

  加快发展外汇市场和各种外汇衍生产品,尽快开办银行间远期外汇交易,推出人民币对外币掉期等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避险工具。继续完善汇率改革的各项配套措施,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完善银行结售汇头寸管理。

  另据新华社电 人民币近日升值后,从深圳调往香港的人民币激增。4日来自深圳海关的消息说,7月份经深圳口岸调往香港的人民币达4.58亿元,较6月份增长1.3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