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赚钱效应已开始显现 G股赚钱越看越眼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7:28 北京晨报
>

  作者:[高翔]

  一步错,步步错;一招输,满盘输。我看见买吉林敖东、传化股份的投资者开盘就赚钱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我知道“气人有、笑人无”的毛病还在作怪,我怎么当初就没买这两只股票呢?转念一想,这不正是我们期待的赚钱效应吗?幸福来了,而且就在身边,看来管理层终于学会了使用“上谋伐其心”的攻心策略。

  第一步错了,难道真要步步错吗?

  认真地阅读了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在广东省证券市场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后,一位已经积极将资金投向股改公司的私募哥儿们若有所思地说:“看来政策扶持的意味很浓啊,放在股改公司上的配置还要加大。”据我所知,还要加大的配置有两种途径,要么是买别人已经挣大钱的G股,要么是买有对价可能的优质蓝筹股,等待“第三批”的“馅饼”砸脑袋。

  前者还是后者?这问题现在更像是一个赚多还是赚少的问题,至少没人怀疑现在炒吉林敖东会引来证监会的调查。当股改上升到相当高度的时候,还用想很多吗?配合就是了。据说,在跌破千点后同样是证监会副主席的桂敏杰就曾在基金公司高层会议上讲话,会上传出的消息是“谁卖空就监管谁”。基金公司的人当时就说,桂副主席的讲话已被上升到相当的高度,而且效果良好,果然没有基金经理卖股票了,“6·8”行情也来了。

  亲不亲,三分像。都是副主席,效果应该不会相差很大吧?

  另外还有好消息,百亿元资金救券商的行动还没结束。券商的人告诉我,获得注资的券商名单很快就会公布,而这些钱好像也是可以买股票的。买什么股票?借用一下庄副主席的“边缘化”一词,估计未来的目标股离股改也不会太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