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浙个体私营经济上半年运行减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16 东方早报

  早报浙江专稿 施莹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个体私营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昨天出炉。报告显示,该省个私经济虽然仍延续上升的惯性,但速度明显下降,个私总产值、销售总额或营业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三大经济指标同比增长率的回落幅度均超过10个百分点以上。

  报告称,该省个私经济多年来保持高位运行,但由于大部分集中在传统产业,粗放型增长方式带来的问题逐渐显现。截至6月底,该省共有个体工商户173.38万户,增幅同比回落1.46个百分点,浙西南丽水市甚至出现了负增长;私营企业36.11万家,增幅也同比回落4.77个百分点。

  与此相对应,近年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私营企业注册资金,增幅也有回落趋势。到6月底同比增长率为28.93%,增幅同比回落4.68个百分点。而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三大经济指标增长均有回落。虽然报告没有透露具体的回落幅度,但称“均超过10个百分点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浙江个私经济发展遇到了一些制约因素,且在一定范围内压力还会继续增大,主要是生产要素对经济发展的制约作用短期内不能缓解。原材料、能源涨价;缺电的情况依然存在,企业用电严重不足;环境破坏和不可抗力造成部分地区严重缺水。


  爱问(iAsk.com)私营经济 相关网页约3,465,03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