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亚行1亿美元贷款助吉林省治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有助于向数百万城市居民供应清洁用水

  本报记者 李秀中 发自上海

  供水不足和水污染问题一直困扰着吉林省。昨天,记者从亚洲银行北京代表处获悉,亚行将批出1亿美元贷款,支持吉林省的城市环境改善项目,该项目将扩大城市污水处理范围
,为吉林省供应充足的清洁用水。

  项目还将改善松花江流域上游地区的水资源管理和使用情况,黑龙江省将从这些积极行动中受益。该项目有利于改善吉林省长春市、辽源市和梅河口市的城市环境、生活条件和公众健康水平。项目内容包括治理水污染、保护水资源和通过循环用水解决缺水问题。

  目前,长春市污水和排水系统的处理能力十分有限,提高处理能力后将缓解松花江支流伊通河和永春河的污染情况。同时,也有利于改善永春河的洪水防治能力。

  亚行高级金融专家潘哲(SangayPenjor)先生说:“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改善后,吉林省约300万城市居民将从中受益。”他表示,“供应清洁用水将减少当地家庭用于从私营渠道买水的花费,降低痢疾和甲肝等疾病的发病率,提高人民的劳动生产率。”

  除了城市人口将从中受益外,该项目还将有助于松花江流域各条河流的污染控制。松花江流域横跨吉林省、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集水区面积为55.7万平方公里,流域总人口为6200万。松花江也是中国污染最严重的47条主要河流之一,松花江水已不适宜用作城市居民用水。长春市境内的松花江支流伊通河和永春河也因该市污水处理不力而污染严重。

  潘哲先生说:“这一项目将是亚行在该地区支持的第一个治理松花江流域污染的项目。”“快速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化使得水污染和缺水成为两个严重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