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每平方米房价7036元 次于上海位列全国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0:3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杨雪婷) 昨天,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得知,今年二季度,北京房屋销售价格以每平方米7036元的高价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上海每平方米8355元的价格,比去年同季上涨6.5%,低于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屋平均销售价格8.0%的上涨幅度,环比上涨2.5%,高于全国1.5%的水平。而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屋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和环比涨幅分别比一季度回落1.8%和1.2%。

  北京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杰认为,此前国家稳定房价的政策已初见成效。而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赵晓认为这些均价数字传递的信息量不够,说明不了太多问题,因为数据采集的标准不同,很难表明是房价变了还是住房结构发生了变化。

  二季度35个大中城市土地交易价格比去年同季上涨10.7%,环比上涨3.8%。北京市同比和环比上涨的数字分别是1.9%和1.6%。李文杰认为,由于现在开发商销售的房屋是用以前交易的土地开发的,假设未来房价不变,将来开发商的利润是受到挤压的。但未来房价并不一定会下行,所以现在土地交易价格的上涨和房价涨幅的回跌并不能说明开发商利润下降。

  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屋租赁价格比去年同季上涨1.9%,环比上涨0.5%。赵晓认为,这个数字传达出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正在逐步减少的信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