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纺织品遭遇特保调查 > 正文
 

行业协会对取消部分纺织品出口关税表示欢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4:16 新华网

  行业协会对中国停止征收部分纺织品出口关税表示欢迎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顾钱江 陈刚)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孙淮滨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纺织行业协会对国家刚刚作出的停止征收部分纺织品出口关税表示欢迎和支持。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30日上午宣布,自6月1日起,对2005年1月1日开始征收出口关税的148项纺织品中的78项产品停止征收出口关税,原定于6月1日提高或降低出口关税的相关产品同时取消。此外,取消对亚麻单纱征收出口关税。

  孙淮滨说,此前中国政府决定提高74种纺织品出口关税的做法,是中国政府为建立纺织品贸易新秩序,缓解贸易摩擦而做出的努力,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美、欧仍坚持变相延长配额体制的做法,不能理解中方做出的努力和表现出来的诚意,中方也没有必要继续这种自主限制的作法。

  他说,这一举动反映出美欧等贸易伙伴同中国在纺织品领域的贸易摩擦没有得到解决,中国的纺织品行业面临的国际贸易形势依然严峻。中国同美欧等的纺织品贸易争端在今后3-8年内仍将继续下去。

  他说:“建立国际贸易新秩序,光靠中国一方的努力是不行的。”

  孙淮滨同时认为,国内的纺织品行业对这种严峻形势应做好充分准备。应当继续挖掘国内市场的潜力,实行多元化战略,不能过分依赖少数几个国家。他说,有实力的纺织企业应加大“走出去”的力度,增加对欠发达国家的投资,这样有助于缓解贸易矛盾,减轻风险,推进国际合作。

  他说,中国国内的纺织品工业结构也应进一步优化。企业应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多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同时加强行业自律,以适应国际商业规范。(完)

小调查
您认为我国纺织品遭到特保是否符合WTO公平原则:



您认为我国采取限制出口的措施是否能够减缓我国遭遇特保调查:



取消出口关税能否有效缓解国内纺织企业受困局面:
有明显效果
无明显效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