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七部委联合新政激起千层浪 炒房客月底跳水抛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7:43 北京娱乐信报

  七部委新政激起千层浪,半个月内是自住购房者“逢低买入”良机

  信报讯(记者 务名扬) 二手市场炒家急忙“跳水”卖楼,部分投资客由卖变租,转向长线投资;新盘销售持续低迷,个别楼盘甚至出现十几例买家退房……

  七部委联合日前出台的《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对两年内转让的住房
全额征收营业税等调控手段,在北京的房市激起层层涟漪。业内专家预测,6月1日前将出现大量房产被抛售、成交价格走低的现象,持币购房者有机会“逢低买入”。

  利用短期投资的炒房客,已经体会到“割肉”的痛楚。美丽家园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助理宫萍表示,自从今年房贷利率再次上调以及最近各大银行抬高二次房贷门槛、提高购房首付比例,房产投资的风险已显著提高,而6月1日起政府又将对短期房产投资征收营业税,这对投机买房无疑是“雪上加霜”,大部分炒房客只能抓住最后时机实施“大逃亡”。

  我爱我家的市场人士也认为,6月1日将成为市场交易的分水岭。一方面,许多购房不足两年、有出售意向的业主以及购房满两年的非普通住房业主,会放弃持房观望,赶在6月1日前将手中房屋尽快出手,房源的集中释放必然会带来成交的短期放量;另一方面,6月1日税收新政执行后,受5%营业税的限制,许多在营业税征收范围内的业主会暂缓出售房屋,选择“以租代售”的方式,同时出于对市场变化预期的不确定,买卖双方的交易意愿会受到一定影响,这些因素必定会抑制成交,从而使成交量有所下降。

  距离6月1日仅仅半个月的时间内,短期投资者大量出售手中房源,势必会造成成交价格明显下跌。宫萍认为,在传统的交易热点地段,二手房的市场退出机制相对比较完善,从而具备短期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快速变现能力,因此这些区域自然成为投资者房源抛售的主力区域。同时,每平方米5500-7500元会成为业主抛售房源的主要价格区间。

  宫萍还建议说,短期投资者急于退出市场,必然会从价格上作出让步,持币购房者可以借此良机“逢低买入”。此外,热点区域短期内出现大量抛售房源,会有效改善过去“一房难求”的状况,为购房者提供更多置业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炒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