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税总局:中国社会保险费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对外称,近年来中国不断加强和规范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社会保险费收入连年大幅增长。从一九九八年到二00四年,年均增幅达到三成以上。

  据统计,一九九八年至二00四年底,中国征收的各项社会保险费达到六千五百多亿元人民币。其中,二00三年近一千七百亿元,二00四年,征收的社保费收入突破两千亿元人民
币,增收额突破四百亿元。

  近年来,中国不断扩大征收覆盖面,提高征缴率,减少和防止了偷逃费现象,使其保持了较高增幅。二00三年,浙江等地的社会保险费收入,均比上年增长三成以上。二00四年,云南等地社保费收入比上年增长了四成以上。

  目前,中国正在为规范筹集社保资金创造条件。税务总局认为,从长远看,实现社会保障费改税,有利于为社保资金提供可靠的来源。税收所具有的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使社保资金稳定可靠。大部分国家的实践证明,以社会保障税的形式筹集社保资金,更加有效,是建立社会保障体系的必要条件。

  据悉,目前中国已有河北、厦门等十九个省份和计划单列市征收各项或单项社会保险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会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