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战略管理 > 正文
 

中国的职业化企业家尚需改革催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赵建华)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需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建立完善的企业家激励约束机制、建立科学化社会化的企业家评价机制、加快企业家市场建设。推进企业家职业化,需要积极推进制度变革,建立健全企业家选拔和任期退休制度、企业收入分配制度、企业产权制度。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本次调查结果表明,有九成以上的企业经
营者希望自己继续从事企业经营者工作,追求更大成功,表现出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操守。但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还需要为其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制约企业经营者有效发挥作用的因素中,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政企不分和行政干预、选拔和任用制度的,超过了半数。认为激励不足的,占到了四成以上。不少企业经营者认为,自身的收入水平偏低,不利于调动积极性。

  调查还显示,当前的企业经营者也要注重提高自身的战略决策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通过优化重视企业战略执行能力、研究开发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提高经营者和员工素质、不断进行管理创新、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经营机制,不断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和信息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等措施,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