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英两国财长认为 现有一些贸易障碍亟待消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五日电 (记者 赵建华) 十五日中英两国财长发表的《中英两国财长关于全球发展问题的联合声明》指出,贸易是促进发展中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驱动力。然而,现有的一些贸易障碍亟待消除。

  《联合声明》指出,贸易谈判的首要任务是,使多哈发展回合取得有胆识的进展,这将为发展中国家带来真正利益。中英两国将为此共同努力。发达国家应鼓励向发展中国家
提供知识和技术转移。消除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出口的贸易壁垒十分重要,这包括不公平的贸易补贴和关税壁垒,特别体现在农业方面。

  同样重要的是,简化并放宽原产地规则,以便使发展中国家能从最具竞争力的来源地中获取其所需产品。然而,其他行动也是必需的。中英双方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发展中国家进行能力建设,以使其能够更好地利用贸易开放的机会。

  同时,还应保证发展中国家能自主控制贸易自由化的进程,以免脆弱国家受到损害。为此,中英呼吁国际社会应确保各国能根据本国发展规划确定贸易改革的先后顺序。中英呼吁国际社会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有针对性的援助,使其适应全球化的要求。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