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卫留成表示海南愿为南海能源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博鳌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顾时宏 于晶波 王辛莉) 海南省省长卫留成今天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国和平崛起与亚洲的新角色”圆桌会议上说,海南愿为南海能源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这位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工作了二十年的省长说,海南地处南海,经中央政府授权管辖南海。海南具备为南海油气开发和南海共同开发做出贡献的有利条件。

  卫留成说,海南近几年以油气为主的能源经济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海南每年使用天然气三十亿立方米,到二00八年将达五十亿立方米,海南现有一百四十万吨大颗粒尿素项目、八百万吨炼油项目、六十万吨甲醇项目,中海油与中石化已在海南省投入二百亿元发展石化工业。海南愿与南海争端各方就发展能源经济交流经验并加强合作。

  卫留成指出,今年三月十四日,中国、菲律宾和越南三国石油公司在马尼拉签署的《在南中国海协议区三方联合海洋地震工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南海共同开发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他分析,目前中国与东盟国家政府和能源企业层面上都有很好的合作。从区域能源战略格局来看,如果中菲越合作和示范效应逐步扩展开来,不但会缓解能源短缺的状况,而且区域油气合作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合作与发展。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