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央企业一季度利润增长逾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18 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一季度,中央企业经营业绩全面增长,完成增加值4298亿元,增长17.8%,实现销售收入14226.9亿元,增长22.7%,实现利润1404.1亿元,增长31.2%。实现利润增长高于销售收入增长,销售收入增长高于生产经营增长的好成绩。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8日发布消息说,中央企业业绩增长突出表现在五方面。一是积极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主要产品产量快速增长。 为缓解宏观经济中煤电
油运“瓶颈”制约,中央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努力提高有效供给。煤炭企业生产原煤5635.8万吨,增长25.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6.8个百分点。石油石化企业生产原油5008万吨,增长4.6%,其中国内生产原油4495万吨,增长5.03%;生产天然气125.2亿立方米,增长14.9%;国内加工原油6580万吨,增长7.3%。电力企业完成发电量2670.3亿千瓦时,增长13.5%。水运企业货物周转量5057亿吨海里,增长19.9%。

  二是市场销售保持较快增长。建筑企业新增合同额577.6亿元,增长26.3%;五大电信运营企业移 动和固定电话用户净增合计2787万户。钢铁企业优化产品结构,降低低附加值产品生产,增加适销对路高附值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汽车企业出口取得新的突破,一汽集团连续出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产品3301辆,增长1.2倍。

  三是节能降耗水平有新提高。

  四是科研攻关取得重大成果。

  鞍钢冷轧工艺技术和装备自主集成技术通过成果鉴定,标志我国具备了大型现代化宽带钢冷轧成套设备的制造和相关工艺技术总成能力。宝钢宽厚板轧机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厚板生产工艺技术,投产后年生产规模140万吨。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自主开发研制的高速轨道车组,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五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企业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新 华)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