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 正文
 

房贷新政对西安市场影响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3:3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辛国奇)记者日前从西安市统计局城调队获悉,房贷新政实施后,西安市不少知名楼盘购房的人数有增无减,但全额付款和租房者有增多迹象。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房贷新政的成效并没有完全显现出来。

  据西安市统计局城调队调查,央行“房贷新政”颁布实施后,不少知名楼盘购房的人数有增无减,不少市民并没有因利息压力加大而放弃原来计划,部分市民认为此次调整力度
并不是十分大,每月新增的月供大约百余元左右,属于可以承受的范围。

  西安二手房市场升温

  但据调查,房贷新政还是给西安商品房交易带来了一定的变化:原来打算按揭购房的一部分业主改为全额付款,据西安城北一家中外合资房地产公司反映,选择一次性付清房款的客户较调息前增加约20%;利率提高增加了购房者还贷的数额,使月供高于房租已成为普遍现象,通过对西安数家房屋理财、置业公司的交易情况调查发现,房贷新政颁布之后,选择租房者有明显增多的迹象;由于购房首付率提高一成(新房由20%增至30%,二手房由30%增至40%),加重了购房者的经济负担,少数消费者搁置了购房计划,南郊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就出现了20多家业主退约的情况;部分作为投资升值的炒房者,也做出了卖房套现的决定,西安二手房市场出现了升温迹象。

  另悉,2005年一季度西安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5.5%,面对商品房的地段选择面较窄、价格高等因素,广大工薪阶层选择了进入二手市场消费。

  业内人士:新政效果并未立竿见影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部分市民对商品房有这样的调侃:位置越来越远、房价越来越高、涨得越来越厉害。从目前情况来看,房贷新政并未能立竿见影,成效并没有完全显现出来,如果投资回报大于投资成本,炒房者根本不会在乎房贷利率上调等措施。

  但从长远角度讲,房贷新政在一定程度上会挫伤投资性购房的投机行为。如果这次房贷政策的调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有关部门有可能采取新的调控措施,以防止房产出现泡沫,刹住超速上涨的房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