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八宝山革命公墓将建成国家公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9:55 北京青年报

  开放程度将会增加 但“门槛”不会降低

  马宁

  本报讯 迄今为止,我国仍没有一座国家级公墓,八宝山革命公墓将朝着我国首座国家级公墓的方向进行改造和扩建,目前已在北侧扩征近260亩山地。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殡葬
管理处获悉了这一消息。

  北京市殡葬管理处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解放初期八宝山革命公墓的名字是北京市革命公墓,后来才改成现在的名字。从八宝山革命公墓安葬人员的组成来看,它其实已经达到了国家级,很多中央及国家领导人都安葬在这里,但是其硬件设施、占地面积、环境状况等却远远没有达到国家公墓的标准。

  据介绍,目前八宝山革命公墓已经征地将近260亩,其扩建方案已经经过多次专家研究、论证,并进入了规划阶段。“扩建改造后的八宝山革命公墓将以墓园文化为核心,扩展为集骨灰安葬、瞻仰、悼念、教育、文化旅游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世界一流国家公墓,让它真正成为首都乃至我们国家殡葬业的一张名片,成为了解我们民族精神和革命历史的一个独特窗口。”公墓将开辟大规模展厅,展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其名称也将再次变化,有可能改为“八宝山国家公墓”。

  殡葬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安葬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的主要是革命烈士或者副部级以上干部。它升为国家级后其开放程度会增加,成为北京的新景点,但其“门槛”不会降低。“按照国外的惯例,只有现役、退伍军人以及有相当级别的政府官员才能安葬在国家公墓,改造扩建后的八宝山革命公墓也仍然会坚持较高的安葬人员标准,以保证其崇高的地位。”

  这位人士同时也表示,由于升级为国家级,北京及中央以外的其他地方的高级干部今后也可能会安葬在八宝山。

  据北京市殡葬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很多国家都拥有自己的国家公墓。这些公墓都有非常优美的景色、一流的设施,并在该国具有崇高的地位。以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为例,安葬对象是为国捐躯的烈士和为国服务25年以上的国家工作人员。公墓享受政府全额拨款,工作人员都是国家公务员。在有特殊含义的日子里,美国总统及其他政府高官将前往国家公墓敬献花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八宝山革命公墓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