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学生Y族 > 正文
 

学子保姆一半被预订 工资1200到1500元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6:08 北京青年报

  1月14日清晨,来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的16名大学生保姆风尘仆仆赶到北京,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期。截至昨天晚间,其中8人已经被预订并交纳定金,另外还有17个家庭表达了签约意向,20多个家庭打进咨询电话。

  -16人中有4名是男生4名是独生子

  这些学生的实习单位北京和易世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和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学生均毕业于学校法经系现代家政艺术专业,学习的课程包括家庭理财、幼儿教育、心理学、英语口语等,大部分学生还拥有中级秘书证、驾驶证、物业管理员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等。他们的年龄在20到22岁之间,四分之一为独生子,16人中有4名男生。该校的另一批学生也将在近期到京。另外,来自河北临城一所学校家政专业的中专生也将在春节期间到京实习。

  -刚到京就有雇主来面试

  这些大学生保姆昨天到京后就有雇主赶来面试,有些当场签下了雇用合同。昨天上午,一位来自清华大学的女士带着自己上初二的孩子赶到公司,选中了一位男生。这位女士表示,希望大学生保姆在家政服务之余能辅导孩子功课,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据介绍,已经签订合同的大学生保姆的工资在1200元到1500元之间,其中有一名男生达到了1500元的工资水平。和先生说,对大学生保姆感兴趣的雇主大多是企业老板、高级管理人员、海外归来人员或者高级知识分子,他们在工资问题上都没有太多计较。和先生认为,北京市的高端客户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开发潜力,他同时对大学生保姆昨天面对雇主的表现表示满意,但同时也说少数学生在面试时有些紧张。

  -新闻背景

  最近三个月 保姆缺失三成

  据了解,去年2月和6月,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曾经送出31名大学生保姆到北京和上海实习。北京市家政协会预计,今年春节北京市家政服务人员缺口将达到6万左右。据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96156呼叫系统统计,去年1月到12月,保姆、小时工的需求量达18万左右,其中10%的需求不能满足,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个百分点。特别是进入11月份以来,保姆服务缺失率已达到30%,小时工服务缺失率达到12%。(马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