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珠海民营企业去年出口总值8.2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05 珠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乔宇)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2004年11月底,我市年内新增私营企业共3300户,增加注册资金28.2亿元新增个体工商户1.49万户增加注册资金2.2亿元。

  民企工业总产值185.16亿

  “我市民营企业发展规模逐步壮大。民营经济指标全面提升,增幅较大。”有关业内
人士如此概括去年我市民营企业的发展。

  据悉,至2004年11月底,我市民营工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5.16亿元,同比增长21.78%,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16.1%;民营商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5.64亿元,同比增长13.1%,占全市社会零售总额的89.2%。此外,民营外贸企业成为出口业的高速增长点。预计全年,我市民营企业出口总值为8.2亿美元,同比增长50.1%,占全市外贸出口总额的9.83% 。

  民企税收占全市35.6%

  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壮大,民营经济也成为我市增加税收的重要渠道。据记者了解,截止2004年11月底,我市民营经济创造国税和地税税收达37.95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额的35.6%。民营科技企业不断壮大发展。我市已认定市民营科技企业282家,其中省级民营科技企业102家,高新技术民营企业81家。其中,软件产业认定民营企业占95%以上。

  解决三成就业

  民营企业发展了,也不忘回馈企业。据了解,民营经济对安排就业、稳定社会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全市民营企业就业人数约23万人左右,占全市就业人口三分之一以上,极大地化解了我市的就业压力。

  目前,我市私营企业共1.8万户,总注册资本249.7亿元个体工商户4.46万户总注册资本7.1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营企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