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珠海:非农民征地欠款清偿工作将在3年内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1:42 珠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峰)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到今日为止,我市已经将以往拖欠农民的征地款全部清还。市政府近期已筹措资金1.7亿元(其中区级筹措1100万元),将1988年5月1日至1998年12月31日这一阶段所拖欠全市农村集体和农民的征地补偿款全部兑现完毕。另外,1999年1月1日以来所拖欠的全市农村集体和农民5000万元的征地补偿款,市政府也已于2004年10月全部偿还。

  据了解,为解决我市征地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利益,我市国土、财政、农业各局及各区、临港工业区几个部门协调,对1999年以前的征地欠款进行清理,并从10天前开始清偿。今天,近期各级财政的拨款将到达各村集体,此后这批拨款将在镇政府的监督下,由村集体依照当时签订的征地合同返还征地款。

  市国土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目前正在制定政策,将在3年内完成对非农民征地欠款的清偿工作。

  市委、市政府强调,补偿的农民征地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截流,必须交到村集体和农民手中,并主要用于发展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通过发展经济改善农民收入,有条件的,应尝试用于农村社会保障,彻底解决征地农民的后顾之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征地欠款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