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成都: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28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7: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陈国忠 姚长寿) “拿到这些钱后,我就可以带着万把块钱回家过年了!”昨日,民工刘深利在收到现场兑付的工资后高兴地说道。在昨日召开的成都市建设领域清理拖欠工程及民工工资工作会上,9家企业当场向民工兑付了2800万元工资。据悉,今后,成都市的建设项目在开工前必须签订《诚信承诺书》,保证及时偿付工资,否则不准开工。

  现场:2800万元发给民工

  在昨日的会上,成都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利达建设工程公司等9家施工企业当场向民工兑付了2800万元工资。这些工资将发放到10000多名民工手中,保证他们顺利过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摞摞用橡皮筋捆着的百元大钞码在主席台旁的桌上。在场的市建二公司、市建四公司等施工企业的200多位民工兄弟个个满脸笑容。下午3时左右,现金开始陆续发放到民工代表手中,民工们兴奋地将钱举过头顶。而更多的民工工资昨日则以支票的方式发放到民工代表手中。

  民工:我们可以过个好年了!

  市建二公司的粉刷工王彬告诉记者,他是内江人,到成都务工已有5年左右时间了,今年这笔工资拿到后,他就有万把块钱可以回家过年了。“家里有5口人,还有一个7岁的娃娃,有了这些钱回家就可以过个好年了,而且娃娃上学的钱也不用愁了。”而王彬的老乡,来成都务工已有10年时间的刘深利告诉记者,拿到这些钱后,再存一些他就可以在家盖房子了,而且有了这些钱,回家也好孝敬父母。

  新规:不签诚信承诺书不准开工

  在昨日的会上,4家企业当场签订了《成都市建设领域工程款及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书》。据悉,今后,施工、建设单位在建设项目开工前均必须签订这一《承诺书》,否则不准开工。据介绍,该《承诺书》要求施工单位作出4项承诺:只与有资质的劳务分包企业签订劳务分包合同;与民工签订劳务用工合同;按时足额支付民工工资;按合同约定及时支付材料款。同时,对于建设单位也提出了相应的承诺要求。

  会议要求,为杜绝拖欠工程款及民工工资的情况出现,今后要加大处理力度,让不讲信用的企业尝到苦头,让这些企业无路可逃。而对于讲信用的企业则要支持。例如在工程招投标中,鼓励业主选择讲信用的企业,弃用不讲信用的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对于不讲信用的企业,银行今后可以减少授信额度,或者不授信。

  据介绍,目前成都市已偿付拖欠的工程款10.15亿元,偿付率达51.4%,偿付拖欠民工工资9600万元,偿付率达98.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民工工资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