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健力宝复产 当地政府称媒体不实报道要负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4:42 深圳商报

  当地电视台播出,称员工可领10月份工资

  【本报讯 】(深圳商报记者 段煜第)近段时间来,健力宝的各种传闻越来越令业界关注。

  记者14日通过多种渠道获悉,先前有关组建三水区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的报道,仅是
传言,能否成为事实,尚有许多不确定因素。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12月13日晚上,三水当地许多居民都通过三水电视新闻收看到了健力宝重组复产的消息,健力宝员工都能正常领取10月份工资。三水政府接管健力宝后,企业已开始走上正轨。

  不实报道要负责任

  关于三水区政府是否重组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的事宜,记者昨日采访了佛山市及三水区多个相关部门。他们起初称,尚未到发布信息的时候,但在记者追问下,他们讲,一些媒体随意把不准确的信息发布出去,到时要承担法律责任。

  三水政府对健力宝的报道如此慎重,出于多种原因,一连串的高层、股权变动,使各方股东都始料不及。因此,政府对媒体的报道极为小心,有关新闻联络人的手机,也被更换或上交保管。出入政府办公楼,要经过几重登记询问。

  发布会一拖再拖

  原定于12月13日召开的健力宝新闻发布会,没能如期召开,更引起了外界猜测。有知情人士透露,原来研究好了的意见与方案,有部分领导认为不妥,需要再酝酿。

  还有消息说,三水关于健力宝的新闻发布会,连三水政府都作不了主,需要更高层面才能决定,至于何时能召开,谁也说不准。

  据称,这个新闻发布会,在上个月初有人曾建议召开,但一拖再拖。很多与记者相识几年的知情人称,与记者的谈话,纯属私人性质,要记者笔下留情。

  副市长挂帅处理健力宝事件

  据了解,佛山市常务副市长黄维郭,牵头经贸局、法院等佛山多个部门,正紧急处理协调健力宝事件,但涉及到资金注入、利益分配、员工待遇、股权重新界定、新掌舵人选等系列问题,无法短时间内产生处理结果。

  也有知情人讲,早在2002年初健力宝转制时,原健力宝集团总裁李经纬欲用自己在美国的儿子的钱,来收购健力宝,但没有得到同意。据称,有关部门有意将健力宝卖给后任健力宝集团总裁张海。

  不过,由于李与健力宝的深厚情结,李与健力宝员工的复杂关系,近来,传言李要复出,重掌健力宝。有知情者说,这也是完全可能的。

    投票调查:

三水政府强行接管健力宝


您认为三水市政府强行接管健力宝的实质是什么?
行政权力恶意干预合法的股权交易
政府的做法合情合理,也符合程序
利益之争的结果,无所谓谁是谁非

您认为健力宝风波的结果会怎样?
汇中天恒含恨退出
当地政府无奈放弃
两败俱伤渔翁得利
无论如何职工受损

您认为健力宝风波对健力宝的影响会怎样?
有益
有害
中性

 

  相关专题:

  健力宝股权变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全部李经纬新闻 全部三水新闻 全部张海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