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健力宝昨天下午复产 政府欲全面接管健力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14 新京报

  健力宝昨天下午复产,佛山市政府出面视察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发自广东三水)昨天下午,在健力宝风波中一直“沉默是金”的佛山市政府和三水区政府部分领导出现在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他们此行目的是视察健力宝的复产工作。

  前天下午,三水区的健力宝集团东门口也挂出了“佛山市三水区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的牌匾。这是否暗示着三水区政府的做法已经得到了佛山市政府的支持?

  政府要全面接管健力宝?

  坐落在三水区繁华地段的广东健力宝集团上空彩球飘扬、各色的彩旗也遍布公司主干道上,集团的东、北两个大门分别挂起了“创造新面貌迈向新里程”、“做大做强民族品牌”的横幅。在东门,还立起一块用红布蒙住的“佛山市三水区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牌匾。

  昨天下午3点,佛山市政府和三水区政府部分领导出现在健力宝集团。在白坭镇纪委书记、也是复产小组主要负责人之一的罗卫平以及目前全面负责健力宝销售工作的刘存雄等人的陪同下视察了公司车间,到昨天下午5:30这些领导仍未出厂。

  而在12月10日,健力宝公司发放了其所欠销售公司大约5000人3个月工资,每人2000元,意味着总共达到3000万,而这笔款项是由三水区政府垫付。对于这笔款项的来源,公司内部有消息指出是健力宝集团拿出所持有的900万股平安保险股权和土地作抵押,贷款8000万元而获得,而另外也有消息指出这笔款项完全是由三水区财政局垫付。同时,位于广州的健力宝公司将搬往三水区健力宝饮料厂,集团的主要负责人都已经坐镇三水。

  但是三水区政府对外界舆论仍然是坚持三缄其口。

  原定于昨天下午三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临时被取消。为何取消,记者随后联系到三水区办公室主任黎永成,其表示新闻发布会的时间还是没有最终确定,“我们很早就想召开新闻发布会,可是一直有很多事情没有处理。现在谁是股东都说不清楚,老股东和新股东很多手续没办完,我们也在等集团的消息。”对于“佛山市三水区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这个新的招牌也表示并不知情。

  北京的汇中天恒表示对其复产完全不知情,而原本打算于昨天向记者公开的致三水区政府的律师函也尚未公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