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央行加息 > 正文
 

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 货币储蓄9个月以来首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9:5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10月份金融运行情况表明,10月份金融运行健康平稳,M2(广义货币供应量)和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速有所回落;当月新增人民币储蓄存款542亿元,是近9个月以来的首次同比多增;货币市场利率略有下降,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

  从货币供应量上看,10月份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有所减缓。10月末M2余额为24.37万亿
元,同比增长13.5%,增幅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为9.08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幅比上月末低1.1个百分点。人民银行称,造成10月货币供应量增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财政存款多增较多,二是企业存款下降。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增速回落。10月末,全部金融机构各项贷款本外币并表余额为18.48万亿元,同比增长13.3%。人民币贷款余额17.37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56亿元,同比少增331亿元。

  从流通中的现金M0上分析,10月末M0的余额为2.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当月现金净回笼446亿元,同比多回笼390亿元。前10个月累计净投放现金332亿元,同比少投放640亿元。

  就各项存款情况看,10月末,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5.9%。其中,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11.6万亿元,同比增长14.4%,与上月持平;企业存款余额为8.02万亿元,增长14.3%。10月末,全部金融机构(含外资机构)本外币并表的各项存款余额为24.96万亿元,增长15.3%。

  10月份,人民币各项存款新增1453亿元,同比多增加254亿元。其中,企业存款下降307亿元,同比多下降398亿元,主要原因是新增贷款增加较少导致派生存款减少;受企业效益持续好转的影响,财政存款同比多增较多;人民币储蓄存款增加542亿元,同比多增49亿元,新增储蓄存款同比多增是今年2月份以来的第一次。

  人民银行称,10月份银行间市场利率略有下降。当月我国银行间市场人民币交易累计成交8777亿元,日均成交488亿元,日均成交比上月下降13.2%。10月,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24%;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1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