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经济普查 > 正文
 
广州上万名普查员上门经济普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3:2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何达志 通讯员 曹艳菱) “先生,请如实填写经济普查表,你的营业收入我们保证保密。”昨日上午,广州市13000多名普查员出街上门,对全市范围内的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进行清查,对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登记。广州市常务副市长、市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沈柏年向经营者保证,普查内容一律保密,不会因为报了实账而导致税收增加。

  据了解,本次经济普查的领域广,范围全,普查范围涉及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除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农业之外的19个行业门类、90个行业大类、378个行业中类、875个行业小类;调查对象包括了第二、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其难度之大,任务之巨前所未有。同时,单位普查是整个经济普查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根据《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的要求,不同行业类型,不同规模的单位必须分别填报不同的报表。

  与单位清查同时进行的还有个体经营户普查。按照规定,首先是普查员上门对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普查登记,登记指标包括经营地址、主营业务、营业面积、雇员人数等;接着在全面普查的基础上,全市还将按地区、按行业抽取一定数量的个体经营户进行抽样检查,调查的指标主要是固定资产、经营费用、营业面积和产量等。

  据资料测算,全市需要普查登记的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数约11万户左右,需要普查登记的个体经营户数则有40多万户,为保证在2个月的规定时间内完成,不少普查机构专门向社会选调和招聘普查员。在昨天的上门普查中,沈柏年对一家食品超市的业主表示,普查人员对普查资料负有保密义务,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所填报的资料,只作为普查资料使用,不作为其他部门检查和实施行政处罚的依据,你们放心说实话。

  市统计局有关人士也表示,依据有关规定,这次经济普查按“在地原则”进行,因此,广州市辖区内范围内的中央、省属单位、境外、市驻穗单位,市属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都应主动配合所在地的普查机构和普查员开展工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