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嘉利来事件追踪:专家建议公安部调查国洪起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1:59 新京报
  《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
  “资本狂人”国洪起涉嫌诈骗案 涉及金额数十亿

  《京华时报》:
  嘉利来纷争追踪:“嘉利来大坑”接盘者遭调查

  《法人》:
  黑金大鳄国洪起染指嘉利来项目

  《中国青年报》:
  商务部卷入行政官司 北京嘉利来世贸中心谜局

  本报讯(记者王荟)“北京二商集团告赢商务部”一案又出现新情况。昨天,在有关案件的研讨会上,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建议由公安部专案调查国洪起涉嫌金融诈骗案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在嘉利来项目股权抢夺案中,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与合作公司中的股权份额在整个变化过程中没有任何增加,而是原来属于嘉利来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价值6亿元人民币的巨额股权被“批送”给了二商集团的新合作伙伴———由国洪起控制的香港美邦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人国洪起近几年来通过勾结证券公司内部工职人员、虚增其国债数额、卖掉提现金以及虚增国债向银行抵押贷款等方式,从证券公司盗走资金高达20多亿元,涉及十几个省市。3月23日,江苏省公安厅将其捉拿归案。

  洪道德不赞成案件从追赃款入手,因为这样“就有可能造成放纵犯罪人”。洪道德认为,最好是能够以公安部为主侦查,最高人民检察院配合。

  洪道德介绍,国洪起案件可能涉及很多方面,“但是主罪是归公安部门管的”,人民检察院管的案件都是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案件,“国洪起案件肯定有国家工作人员参与其中,但是国家工作人员参与的犯罪比起国洪起本人的金融犯罪应该是次罪,而国洪起本来的身份界定应该是属于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

  链接

  2001年9月27日,原北京市外经贸委(现商务局)做出《关于北京嘉利来房地产有限公司更换合作方的批复》,取消了嘉利来公司在有关房地产项目中的股东地位,同时批准二商集团单方寻找的新合作伙伴。

  2002年7月2日,原国家外经贸部(现商务部)做出行政复议决定,以“认定事实不清,适用法律不正确”依法撤销了原北京外经贸委批复。

  2002年7月19日,二商集团将原国家外经贸部告上法庭,要求其撤销行政复议决定。

  2003年12月2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宣判二商集团获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利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