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大期货:7月21日沪油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6:41 中大期货

  燃料油部分:

  中大日评:

  1、行情简述:

  周四沪燃料油振荡,近跌远涨。主力合约FU0510报2807元/吨,较上日结算价下跌7点,或0.24%,振幅47点,当日持仓增5984手,达到44064手,成交约16万手,为近期巨量;FU0509报收于2800,跌幅较大,已低于FU0510,持仓8338手,增672手。同时11、12月合约涨幅较大,形成少见的远期升水结构。

  原油在62美圆形成阶段性高点,并出现下跌调整。新加坡燃料油市场供过于求,高价缺乏基础,国际燃料油市场(新加坡和欧洲)价格均持续下跌,加剧了沪油预期下跌的恐慌,次交割月9月合约今日继续下挫,跌回到现货价以下,预示着价格在7、8月间可能存在转折。

  20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现货价报257美圆/吨,涨逾2美圆,黄埔进口燃料油(新加坡品质180CST)现货成交价在2870元/吨左右。近期新加坡现货大幅下挫,考验240-250一带的重要支撑,说明前价格远超出了市场承受力,价格重新回归到合理区间。后市应密切注意新加坡走势。

  2、市场动态:

  美EIA公布的库存,截止7月15日,原油3.201亿桶,减90万桶,远低于市场预期,馏分油1.227亿桶,增230万桶,汽油2.113亿桶,减130万桶。

  3、操作建议:

  原油处在一个阶段性调整过程之中,可能会持续1-2周,带动沪燃料油下行,沪油周KD指标严重超买,尤其跌穿20MA这一重要支撑位,会强化市场看跌信号,短线交易有机会。

  基本判断是,在消费旺季,近月价格不会太偏离现货价,远月走强甚至升水,理由不充分。油品季节性强势未改,FU0509下跌预示8月份可能存在转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