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每日点睛:郑棉持有少量多单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9:58 西南期货

  工业品

  1、 铜铝:

  上周末,在电子盘价格冲击3330未果后,LME期铜振荡回升,收盘价格3367,在上周四拉出上影线的情况下,上周五行情回敬了一个下影线的日K线。

  在3300—3390不足百点的区域内,行情已振荡了6个交易日,缩量和压抑使得行情爆发近在眼前,市场将何去何从?

  (1)、本周三之前,将是LME期铜7月合约消褪的周期,从持仓的角度看,多头仍占据有利的时机;

  (2)、无独有偶,上周五沪铜507合约刚刚34080的价格摘牌,这里有个说法:在国内现货交投极度低迷的情况下,507合约尚能在34000之上结束,那么多空对垒的9月合约不是更上一层楼吗?

  (3)、沪铜远期合约上补差价的周期大大提前了---508合约早早翻上了34000之上,而510合约也在上周上破前次高点,市场气氛由此可见一斑;

  (3)、持仓结构:国内沪铜509合约的持仓结构主力对散户,主力多头建仓已达到“饱和”---说来说去还是看LME期铜在本周三之前表现如何了。

  从细节上看,上周五LME期铜跌下去又拉起来,或多或少是再度向上发起冲淡的信号。

  今日操作建议:短线以做多为主,见机行事。上周我们建议沪铝做多,本周持仓不动。

  2、 胶油:

  天胶:在加速大涨三周后,上周沪胶市场出现宽幅震荡,主力合约509合约于上周三在16300一线形成“穿头破尾”的走势,但周收盘仍在16000。

  笔者以为,天胶现货在16000之上的价格消费肯定是有影响的,但目前强势改。然而沪胶行情再强,出现了周K线上下影线的情况,振荡是难免的---为控制风险起见,建议:近期以观望为主,择机再做多单。

  上周,原油总体表现中性,周收盘在60之下给了我们一定的提醒。沪燃料油主力510合约上周是上破新高回落的过程,其周K线上影线达到70余点,3000点价格关口心理压力仍旧不小。建议:在多单获利出场后,近期以观望为主。

  ◆ 农产品

  1、 豆米:

  上周,连豆市场的大豆和豆粕各主要品种维系一个很小的振荡格局,大豆511和豆粕511合约一周交易的区间分别不足100点和80点,行情的牛皮特性由此可见一斑。

  笔者以为:

  首先,CBOT大豆的反弹行情方兴未艾:形态上,以6月30日和7月11日在640—650区间构成局部双底,且短线的均线系统(9MA、18MA、30MA)已逐步转向多头排列。因此,不排除行情对前次的高点800有上试的可能;另一方面,上周美国农业部公布的7月报告的各项数据不仅偏多而且是中期利多。还需指出的是,至8月上旬,干旱少雨可能成其为天气的主要特征。因此,美豆有上涨的基础。

  相比之下,国内连豆和连豆粕的反应是差强人意,追多意愿不强是近期市场特有的氛围,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近期豆粕现货市场的低迷情况拖累了豆类市场整体反弹的步伐。就技术特点来看,连豆509、511和豆粕509、511合约整体均线系统仍是空头排列。

  因此,振荡行情仍是近期的主基调。建议,暂作观望。(”)

  2、 麦棉:

  小麦:上周的表现是发生转变的一周:5个交易日其中4日收阴,主力合约强麦601---形态由多头排列转变为弱势合,上周末周收盘价格为1717,意味着交易重心基本跌破盘整区;日K线对应的72MA和100MA位置和周K线对应的30MA位置成为其最后一道支撑防线。建议:以观望为主,反弹可做短空。

  郑棉:上周,郑棉市场反弹收阻,主力合约510交易特征如下:(1)、在冲破“颈线”位置后行情受美棉大跌的影响立竿见影回落,市场有待重聚人气;(2)、510合约上周周K线的上影线有260点的幅度,意味着行情上扬面临的技术压力不小;(3)、另一方面,均线系统(9MA、18MA、30MA)密集区的支撑起到明显效果。建议:持有少量多单观望。

  ◆ 盘前交易策略

  铜:短线做多(5%);

  铝:多单持有(5%);

  燃料油:观望。

  橡胶:观望;

  大豆:观望;

  豆粕:观望;

  玉米:观望;

  小麦:观望;

  棉花:余下多单持有(5%)。

  (说明:持有头寸之和如超出资金比率的50%,当以50%以内为准则;持有头寸仅为一个或二个品种,则头寸比率可相应放大,但单个头寸比率以30%以内为准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