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每日点睛:7月14日沪铜短线抛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36 西南期货

  行情评述

  工业品

  1、 铜铝:

  在电子盘气势汹汹冲击3390未果后,LME期铜收盘价格定格在3350,成交量又是不足5万手。

  昨日3350的收盘价格是一个不痛不痒的位置,市场似乎和我们在打太极。市场的趋势是个大的概念,然而,有时细节探究也是重要的。

  笔者就市场目前几个特征指出以下几个参考点:

  (1)、在美元汇率停滞不前、原油价格振荡向上和LME库存持续减少之际,期铜的价格并未能如愿再攀新高,或多或少说明了一些问题;

  (2)、市场心态:近期“第一财经”作调查,40余家期货公司观点95%以上看多;而这段时间的各种评论---国内和国外的,观点齐集看多。如此四海同心,这难免让人深思。

  (3)、持仓结构:国内沪铜509合约的持仓结构完全是主力对散户,这种局面是:只要主力多头不主动撤退,价格甭想跌到那去。因此,行情即便下跌也是晦涩的。

  (4)大家对现在国内现货价格萎靡不振理解为是因国内电力的局部因素的制约引起的,不是还市场的整体消费跟不上---只要消费淡季一过,电力恢复如初,价格还是会再上去的。

  因此,市场目前是趋势仍待确定,不急于定论。

  值得一提是:昨日期镍跌幅在3%之上幅度,期铅跌幅也为3%。

  今日操作建议:以观望为主,短线抛空,当日了结---509合约在33200-33300区域可做短空

  2、 胶油:

  天胶:近期的天价,也是长期以来难得的成交量,沪胶主力合约509合约在16300一线形成“穿头破尾”的走势---虽说不能肯定是“单日反转”,但近期对行情进一步上扬构成压抑是不可避免的了。建议:余下多单获利出场。

  原油昨日仍在60一线震荡。沪燃料油主力510合约昨日表现是高开高走,远远强于沪胶,上涨格调并没改变。建议:多单持有。

  ◆ 农产品

  1、 豆米:

  周三,连豆市场的大豆和豆粕各主要品种振荡收阴,笔者提出的看法是:

  (1)、美国农业部7月报告的各项数据不仅偏多而且是中期利多,但昨日国内连豆和连豆粕的反应是差强人意,空头的坚决阻截和追多意愿不强形成鲜明对比;

  (2)、连豆509、511和豆粕509、511合约行情面对短期均线20MA和30MA的关键阻力位知难而退,行情震荡仍在继续;

  (3)、连豆市场的连豆509和豆粕509二个近期合约表现同步趋弱只能说明近期内市场的确看涨人气不足。

  (4)、CBOT大豆在640—650区间构成暂时的支撑后形成反弹,至昨日已是连续三天反弹,形态上可能形成进一步的上扬;

  因此,振荡行情是近期的主基调。建议,连豆和豆粕空单平仓

  2、 麦棉:

  小麦:主力合约强麦601交易重心昨日基本跌破盘整区,但目前仍没有强烈的做空信号。建议:以观望为主。

  郑棉:前日美棉主要合约跌至停板致使郑棉市场在震荡中下跌---行情先是低开高走,之后价格振荡下跌,主要合约510拉出近期来的长阴。我们看到:(1)、昨日510合约放量减仓下行。(2)、均线系统(9MA、18MA、30MA)的密集区成为最后一道支撑。因此,建议:余下多单见机行事。

  ◆ 盘前交易策略

  铜:观望;

  铝:多单持有(5%);

  燃料油:多单持有(5%)。

  橡胶:多单获利出场;

  大豆:511合约空单离场;

  豆粕:观望;

  玉米:观望;

  小麦:观望;

  棉花:余下多单持有。

  (说明:持有头寸之和如超出资金比率的50%,当以50%以内为准则;持有头寸仅为一个或二个品种,则头寸比率可相应放大,但单个头寸比率以30%以内为准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