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每日点睛:7月15日沪油多单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09 西南期货

  行情评述

  工业品

  1、 铜铝:

  LME期铜昨日交易重复上冲回调的模式,收盘价格3350,与前日持平,成交量仍然不大---5万余手。

  市场展示的“太极拳”虽说奥妙但总归是有套路的,我们据此可以作出一些简单扼要的判断:

  (1)、LME期铜7月合约的持仓已大幅缩减,逼仓的动能基本没有了,而且8月的持仓现在来看并不大。因此,关于近期以来的是逼仓拉动行情的上扬可以稍稍停顿;

  (2)、市场心态:和笔者一样,当发现近期市场普遍存在观点齐集看多后,近期有很多人在操作上做出减多单的决定。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至少对近期行情走向的看法会从千篇一律转为各持观点;

  (3)、持仓结构:国内沪铜509合约的持仓结构的确主力对散户,这种局面是:只要主力多头不主动撤退,价格甭想跌到那去。另一方面,由于主力多头建仓“饱和”,这也存在着一定的隐患;

  (4)现货价格波澜不兴,也许是国内电力的局部因素的制约引起的,但消费淡季至少要延伸到8月中旬。

  今日操作建议:短线以抛空为主,见机行事---509合约在33250-33350区域可做抛单。(

  2、 胶油:

  天胶:前日沪胶主力合约509合约在16300一线形成“穿头破尾”的走势后,昨日行情在10MA位置形成支撑而反弹---盘中一度翻越16000,收盘15955。笔者以为,即便沪胶行情再强,但为控制风险起见,长阴之下再入场当见机行事。建议:观望。

  原油昨日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沪燃料油主力510合约昨日的标现本就欠佳---形态上有形成“孤岛”的可能---建议:余下多单离场。

  ◆ 农产品

  1、 豆米:

  昨日,连豆市场的大豆和豆粕各主要品种高开低走,笔者对目前行情振荡的走法观点不变:

  (1)、CBOT大豆在640—650区间构成局部双底后反弹将会继续,对前次的高点800有上冲的可能;另一方面,刚刚出台的美国农业部7月报告的各项数据不仅偏多而且是中期利多。因此,美豆有上涨的基础。

  (2)、相比之下,国内连豆和连豆粕的反应是差强人意,追多意愿不强是近期市场特有的氛围---豆粕现货市场暂时的低迷拖累了豆类市场整体反弹的步伐。

  (3)、技术压力:连豆509、511和豆粕509、511合约行情面对短期均线20MA和30MA的关键阻力位显得顾虑重重---行情高开就低走;

  尽管如此,市场近期转而大跌也是不现实的,因此,振荡行情是近期的主基调。建议,暂作观望。(

  2、 麦棉:

  小麦:主力合约强麦601---形态由多头排列转变为弱势合,交易重心基本跌破盘整区,72MA和100MA位置成为其最后一道支撑带,只不过做空信号仍不是很强。建议:以观望为主。

  郑棉:美棉跌到均线密集区,其月K线组合为中性,方向不明。郑棉市场主力合约510昨日高开高走,均线系统(9MA、18MA、30MA)密集区的支撑起到明显效果。建议:余下多单留存观望。

  ◆ 盘前交易策略

  铜:短线抛空(5%);

  铝:多单持有(5%);

  燃料油:多单离场。

  橡胶:观望;

  大豆:观望;

  豆粕:观望;

  玉米:观望;

  小麦:观望;

  棉花:余下多单持有(5%)。

  (说明:持有头寸之和如超出资金比率的50%,当以50%以内为准则;持有头寸仅为一个或二个品种,则头寸比率可相应放大,但单个头寸比率以30%以内为准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