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预计04/05年度巴西南部大豆种植成本将增加2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3:03 格林集团

  圣保罗11月25日消息:位于巴西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农业部门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2004/05年度该州大豆作物种植成本将提高21.6%。

  该州平均大豆种植成本为29.59巴西雷亚尔/60千克包(大豆作物年度从10月1日开始),而受国际大豆库存充足以及美豆丰收压力,今年国内大豆价格同比下降了30.4%至31.68雷亚尔。

  该州农业部主席RuiPolidoroPinto说,如果平均利润为每包2.09雷亚尔,这意味着在费用支出负担加重的情况下,农民的收益将大大下降,尤其是去年又大幅减产。

  南里奥格兰德州是巴西第三大大豆产州,预计今年大豆产量为923万吨,与去年曾遭遇旱情时的产量相比,增幅高达69%。

  巴西大豆总产在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预计今年总产将超过6000万吨。

  成本增加主要源于农业机械以及作物肥料价格上涨。由于钢铁、橡胶及石油纷纷涨价,机械价格上涨了24.8%。农用肥料价格也因石化产品提价上涨了21.5%。

  该调查结果显示,玉米种植成本也增长了16.65%至17.04雷亚尔/袋,略高于当前17雷亚尔的成本水平。

  另外还对转基因大豆作物的种植成本进行了首次统计。转基因大豆种植成本平均为每袋28.17雷亚尔,其中不包括孟山度公司计划征收的0.60-1.20雷亚尔的使用版税。而传统大豆的种植成本因为除草剂需求量大达到了30.82雷亚尔。

  目前,转基因大豆与非转基因大豆的种植成本差距已经从几年前的20%缩小到了今年的8.6%,主要原因是为了与转基因大豆专用的草甘膦竞争,供货商纷纷调低了其他除草剂销售价格。

  南里奥格兰德州是巴西主要的转基因大豆种植区。(来源:三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