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预期再添铜价上涨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2:59 格林集团

  近期人民币升值压力一直若隐若现的制约着盘面的走势,暴风急雨般的铜价上涨同时,近月隔月价差高达1760点与远月各合约间仅500多点的价差分布同样寄托了此种忧患。周三在此种预期不能转为现实的前提下,配合着美元的再度破位下行走势,空头绝望性的砍仓一幕再度成为铜价上涨的主要动力,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汇市的戏剧性的转换再度实现短期内铜价上涨的重要能量补充。

  上周末,20国集团第6次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在德国柏林举行。该集团由主要发达国家和主要发展中国家组成,包括中国和美国。10月底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宣布加息的行为,一直被外界看做是调整汇率政策的预演。而在此次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澄清:利率和汇率是两个问题,加息与汇率政策的变动没有密切关联。加息是为了应对国内的经济形势,配合经济软着陆。同时还进一步的表态称:放开人民币汇率为时过早,中国目前尚未达到汇率调整的具体操作阶段。他并不否认中国正在朝着更具弹性的汇率制度方向改革。

  同时国家主席胡锦涛称,中国将维持人民币稳定,这与近期市场揣猜该国将放松紧钉美元政策大相迳庭,亦显示欧洲货币将持续承受美元贬值压力。

  此种汇市的转变极大的冲击了当前的市场格局。在高企的铜价有效制约市场进一步做多热情的同时,库存的连续下降以及具高不下的现货升水等仍在有力的维持着高位的铜价,而在这种上下两难的格局之下,汇市的变动将彻底消除了短期内铜价上涨的重要心理障碍,实质上其变动的预期对市场并不能产生太多实质性的利多支撑,但短期内影响的只不过是投资的心理而已,因此铜价激烈变动的时效性值得怀疑。

  当前市场的关注重心仍然集中在12月3万多手以及1月合约高达14万手的持仓上,升水高达1000多点的持续维持决定了此种源于现货紧张而导致的挤空行为仍将延续。目前LME铜3个月期货对现货的升水再度扩大150,预示着挤空行为有加剧的可能,而国内12月与1月的基差高达1760点,使得空头的移仓成本依然很大,而在库存紧张及现货一直具高不下的背景之下,其最终必将导致其被动性的砍仓,同时在人民币升值预期迟迟得不到证实的情况之下,其更多的砍仓行为将被绝望和恐慌心理所左右。

  目前市场上传言新加坡有数十万吨的铜隐性库存,空头也正在积极的囤积现货准备交割,但传言毕竟是传言,在这一切没有得到有效的证实之前,当前的基本面仍将支撑着铜价。32000元/吨以上的现货价格已经持续了数日,这样的格局是消费商越来越不愿意看到的,其心理也将受到极大的冲击,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此部分心理逐步淡化和适应的时候,很难想象届时的铜价又会是何种模样?

  综合而言:短期内美元的一贬再贬,国内汇率的影响将激烈的冲击着铜市,而高持仓与低库存之间的矛盾将是今后数月市场所要关注的重点,挤空行为在消除汇市的影响之后有进一步加剧的可能。当前市场的强势格局愈加明显,远期月份的及时补涨预示着铜价仍有再创新高的动力。因此对于操作上而言:前期多单仍可少量持有,同时应时刻关注两市的同步走势,一旦背离,多单坚决离场,反手沽空。(来源:和讯特约/方玉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