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国际原油市场库存充足下的投机氛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8:51 文华财经

  在春节长假期间,原油期货价格表现反复,原油指数期价在65-70美元区间形成了M型的区间振荡走势,周末期价在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区域后回稳。1月中旬原油指数期价在日线上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显现了很强的突破欲望,但原油期价在两次触及70美元一线时就遭遇3连黑的回跌,似乎有意在提醒市场投机客稍安勿躁。单纯从线路节奏上看,自年初以来的原油期价表现错落而流畅,有“大投机家”活跃其中的风范,既做足了姿态,又涨跌有度,“养”的感觉油然而生。

  目前原油指数期价日线上已经形成了一个依托30日均线的盘升通道,与去年4季度的盘跌通道形成反向对称,周线上1月13日当周的十字星线量明显放大又收盘持平,波段承转上翻的技术意义较为明确。原油期价运行的技术状态上显示,日线BOLL轨道已经转为稳定上行,日线期价重新回靠日线中轨支持,上下轨开始收口酝酿拓展区间的摆动,但日线摆动指标向中轴回落,短线有先寻求回稳的要求;周线上上周的回跌力度较大,将前两周的中红吞回,并连续试探月中十字星线的承接力道,近两周的阴线量微微放大,利于起转平台的过渡,但周线轨道平走,周线摆动指标未能进入钝化区,节奏上有先盘桓的倾向;月线级别上两红包三黑,修正斜度后的上升势头依旧稳定。综合而言,原油期价在供应不稳定因素的刺激下重新恢复涨升动力,近两周以来的承转过渡较为稳定,量能上的准备有利,65美元一线的承转上翻意义较为明确。

  在

原油期货的持仓变化上,截止1月底的CFTC持仓统计显示,大、小投机部位的持仓已经全面翻多。基金等非商业头寸的净多持仓达到19970手水平,小投机部位的净多持仓达到4804手,这也是自原油期价有效突破40美元之后的小投机部位最大净多持仓。小投机部位的持仓倾向大转变后,原油期货投机力量重新走向大联合。

  上周美国油品库存继续回升,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较去年同期高出2570万桶水平;汽油库存增加420万桶,较去年同期上升270万桶,至此包括汽油库存在内的各个主要油品库存都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之上。与五年平均的油品库存变化范围比较,目前原油库存已经持续半年以上处于均值的上限水平之上,馏分油库存则连续第三周处于均值的上限水平之上,只有汽油库存自今年初的均值下限区刚好回升到上限水平。看起来主要需求地区的油品库存开始回到相对安全的水平状态,但鉴于

能源产品在经济和生活中的特殊作用,最新的世界经济论坛模型推演显示,在发生5%左右(相当于伊朗的产量)的供应受限情况下,原油期价仍将上升到120美元的水平。

  操作建议,周初预计沪油主要合约期价将回靠3400元水平一线,中线多单继续持仓观望,短线可回档低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