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小麦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强麦反弹受阻 持仓继续减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6:51 文华财经

  今日郑州强麦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主力605合约继续减仓振荡,报收于1836点,成交11226手,持仓减少1442手,至132668手。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 小麦期货周四收高。交易商表示,在基金的投机性买盘以
及伊拉克将增加小麦进口的预期推动下一度升至三周高位。 CBOT小麦3月合约收高2-1/2美分至每蒲式耳3.44-1/2美元,远月合约分别上涨1-1/2至 3 美分不等。市场有消息称德意志银行的买盘是推动麦价上扬的主力。该行上周宣布将推出商品指数,追踪小麦、玉米、金属与能源价格。此外, 伊拉克标购小麦的消息也提振市场。该国将标购100万吨小麦。周六截标。

  

   国内方面,据官方数据显示, 05/06年度 国内小麦产量比上年度增长,但小麦进口比上年度减少,使得新增供给与上年度基本持平。本年度小麦消费总量与上年度略减,主要是饲料消费、工业消费减少。从供求平衡看,小麦当年新增供给量不能满足当年消费量,需要挖库存补充,预计 2005/06 年度全社会小麦期末库存比上年度略减,但总供给充裕。而且农户手中现在的余粮尚有相当部分由于价格过低而未能顺利出售,如果节后 3 月新粮上市后压低价格,则农户将不得不面对低价出售余粮的情况。市场上的供给压力将会增大。

  

   技术上,今日强麦605合约在反弹至1840点后再次走出跳水行情,日线为一实体4 点的阴十字星。短线反弹可能结束。节后随着 605 合约持仓的进一步减小以及投机空头的陆续离场,价格逐步下探的概率较大。短线还是以 1626和1777 的支撑线为多头止损线。在有效跌破1777 点后才可认为趋势反转。

  

   目前价格在1858 点形成反复,短线多单还是以离场观望为宜。随着持仓的逐渐减小, 605合约的主力地位将逐步被609合约替代。投资者目前可适当关注 609合约的走势。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