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海外交易所青睐内地概念指数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22:3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3日电 (记者 郑晓舟) 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期权和期货23日登陆香港交易所。当天,该指数期货全日成交合约369张,而指数期权全日成交合约则为175张。

  由于香港交易所的加盟,使得交易与该指数相关产品的境外交易所已经达到5家,相关产品也更加丰富。

  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代表25只在香港上市的最大型的H股和红筹股。除了香港交易所,该指数的相关产品,已经在纽约交易所、伦敦交易所、德国交易所和阿姆斯特丹交易所上市。新华富时指数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追踪该指数的衍生产品市值已经超过30亿美元。

  据了解,除了推出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的期货和期权,香港交易所可能还会推出涵盖这一指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

  此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之所以较多地开发与这一指数相关的衍生产品,是因为投资者可以通过这些产品,相当于投资一揽子内地主要企业,获取资本收益。

  其次,这一指数的成分股根据公众持股量随时调整,而且成分股平均每只比重不超过10%,行业分布和比重相对平均,避免个别公司占指数的权重过大,满足衍生产品投资者的需求。

  另外,由于这一指数成分股的成交活跃,已经成为投资者主要买卖品种,相关的衍生产品可以满足投资者对冲风险的需求。截至到今年3月底,这一指数的成分股市值超过4160亿港元。从2003年4月1日至今年3月底, 这一指数成分股的平均日成交额为43亿港元,占香港股市成交量的四分之一左右。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周文耀说,推出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期货及期权可进一步加强香港交易所作为内地相关股本证券及衍生产品的主要国际市场的地位。(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