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社保基金投资海外股市 > 正文
 

10亿美元社保基金投资海外 具体时间仍待定(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1:36 新快报

  项怀诚称只占社保基金总额约5%,具体时间仍待定

  新快报记者 辛木

  全国社保基金高层官员周三在香港表示,将拿出至多10亿美元投资海外市场,占社保基金总额大约5%。此举被视为中国将允许更多金融机构投资海外市场的先兆。

  总额205亿美元(约17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社保基金10个月前获准投资香港和海外金融市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一些程序事务解决后,社保基金就可以对海外市场进行投资了,但具体时间还无法确定。

  香港是海外投资首选地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昨在记者会上还表示,到目前为止,社保基金并没有落实海外投资的具体时间表,但一旦获批准,香港将是社保基金海外投资的首选地。

  “虽然没有具体落实海外投资的时间表,但我对此感到非常乐观,因为内地各个有关部门都支持他,没有不同意见,未正式推出海外投资计划主要是程序问题。”项怀诚以上述言论,总结社保基金海外投资计划的最新发展情况。

  项怀诚在与香港金融官员会晤时说,社保基金将采用稳健投资策略。他说,最重要的是保证资金安全,避免损失。他说,香港将是社保基金投资海外的首选市场,这里有健全的法律体系和发达的资本市场以及大量专业的基金经理。

10亿美元社保基金投资海外具体时间仍待定(图)

图: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项怀诚

  具体投资时间未定

  被问及社保基金海外投资规模,项怀诚表示,早前已说过希望投资5亿至10亿美元到海外市场,但有关额度仍未获批准。他多次强调,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投资取向是“安全至上、稳定又长期的投资”,宁可赚少一点,也不愿冒大风险。事实上,社会基金设立以来,每年都有盈余,2004年便赚得40亿元人民币。

  目前社保基金规模约1700亿元人民币,他说,相对基金规模,海外投资的资金只占极少部分,而且投资海外亦是分散风险的做法,不过,他仍然希望有关投资能有盈余,基金可“一天比一天壮大”,“实际上,虽然不能保证基金的每项投资都能赚钱,但要尽量保证整个社保基金经营不亏损,这方面肯定可做到。”项怀诚满有信心地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