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定投 > 正文
 

女性理财重在防风险 专家推荐基金定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5: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黄磊

  在一年一度的妇女节日来临之际,理财保障再次成为不少都市女性的关注焦点。理财专家认为,要想获得较高的收益,通常是要承担较高的风险。对于大多数的女性,在投资上缺少冒险精神,专家建议不要因惧怕金融市场的高低波动和投资决策的判断失误而对理财敬而远之,只要在风险投资前,认识并接受风险,做好研究和保障工作,风险并不可怕。

  保险保障不可缺少

  理财专家对女性朋友建议说,两道防火墙是风险投资的前提。第一,预留应急准备金,维持个人或家庭生活的日常费用。留出3-6个月的收入,作为应急准备金,一部分可活期储蓄,另一部分投资货币市场或短债基金,这是为失业、生病或修理房子和汽车做金钱储备。

  第二,保险,它的主体是健康险、意外伤害险、第三者责任险养老保险等。其主要目的是应对个人或家庭的中期需求,防范和降低不可预计的风险。在构筑好个人和家庭经济生活的“防火墙”后,女性朋友才可运用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工具根据自己的理财需求及风险偏好进行有比例的风险投资。业内人士建议女性还可以参保一些女性特定险种。记者从金盛保险了解到,该公司针对现代女性度身定造的特色产品“盛世佳人”,该险种作为一份专业为女性开发的保障安心、理财无忧的多功能保障产品,保障范围广。

  专家推荐基金定投

  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理财专家建议,对女性而言,要对自己及家庭进行财务风险的评估。您可以选择到

理财师那里,通过客观专业的风险测试来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也可以结合自己的年龄、家庭、资产、投资经验为自己划定风险系数。通常情况下,随着年龄的增长,可承受的风险递减。一个粗略的估算是“可承担风险比重=100-目前年龄”。如你的年龄是30岁,依公式计算,你可承担的风险比重是70(100-30=70),代表你可以将闲置资产中70%投入风险较高的积极型投资(如股票),剩余的30%作保守型的投资操作(如定存),但这不能一概而论,因为风险系数还与婚姻、家庭及投资经验等有关。

  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将是女性朋友的首选投资工具。这是一种每月自存款账户中拨出固定金额来投资基金的理财工具。其好处是,每月强迫储蓄投资,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投资者不必考虑进场时机,由于进场时点分散,风险也同时分散,并且平摊了投资成本。定期定额购买基金更着重时间的复利效果,适合中长期的目标理财,杜绝了投机性质的投资行为,为女性朋友养成有规律、有系统地投资理财创造了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