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2005年10月投资月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1:42 景顺长城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10月投资月报

  市场运行情况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2005年10月投资月报

上证指数图(图片来源:景顺长城)

  10月以来,随着05年3季度报告的公布,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出现下滑的迹象愈发显现,加上外围股市下跌等因素的综合影响,股指出现持续下跌。市场相比上月最重要的变化是股权分置因素对市场和个股的走势逐步弱化,表现在本月相当部分宣布股改的公司复牌或除权后股价出现下跌。在本月股指的调整过程中,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交通运输行业成为跌幅最大的行业;商业零售、银行等前期的强势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只有少部分电力设备、3G概念、新能源概念等股票依然表现较为强势。整个十月期间,虽然股指呈现明显的下跌趋势,但是两市的日成交金额依然维持在合计100亿以上的水平,显示市场的投机气氛较浓。本月上证综合指数收于1092.82点,较上月跌5.3%,月振幅6.66%,深成指跌5.20%,振幅6.76%。

  市场前景判断

  随着A股市场股改的全面展开,A股含权的预期已经很大程度反映在其股价上,未来股改对市场和个股走势的影响将逐步弱化。因此,我们相信下阶段决定市场和个股走势的因素会回归到宏观经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行业和板块方面,一些升幅较大的小盘股、低价绩差股、3G概念和新能源概念等

股票,由于缺乏业绩和基本面的支持,面临较大的回调;相反,前期跌幅较大的交通运输、能源类等大盘蓝筹股由于持续回调,投资价值凸现,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买入机会。中期来看,市场走势依然受到中国宏观经济减速、企业盈利增速放缓等负面因素的影响。但是,我们判断目前中国的经济正处于一个健康的转型过程,而带动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内在动力--城市化和消费升级仍然强劲。因此,长期来看,A股市场正处于一个大的底部区域。在一下阶段,我们将更多地关注与内需相关的优势企业,以及“十一五”规划中提出的重点发展行业的投资机会,包括食品饮料、零售、地产、新材料、能源等相关行业。我们预计未来2个月市场将处于筑底阶段,市场热点将呈现多元化的格局。

  我们的投资策略

  10月份,我们较大幅度调整了组合,在仓位方面,基于对A股市场处于一个大的底部区域的判断,我们基金仓位从75.6%增加到89%左右;在持仓结构方面,根据我们建立“构建面向内需、以成长股为核心的组合”的基本策略,我们较大幅度的增持了银行、电信、消费品、地产、医药等行业的个股;减持了部分未来增长动能趋缓的基础设施类个股,以及周期见顶、盈利下降的周期类个股。

  下阶段,我们对市场继续保持较为乐观的观点,并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获取超额收益。 操作上,我们将维持较高的持股比例,以组合结构调整为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