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长信基金总经理叶烨:取法乎上 得乎其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7:59 证券时报

  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叶烨

  这几年中国的基金业经历着证券市场的寒冬,在激烈的竞争中,新生代本土基金无疑处于一个不利的位置。要在竞争中求生存,战术上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而战略上则应心怀梦想、志存高远。

  古人云: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我们习惯于制定“切实可行的”的经营目标,其结果往往是难以完成,相反,制订略有挑战的目标却往往给人意外之喜。所以,一个公司要生存发展必须给自己提出更高的目标。

  长信基金成立于2003年,发行了两只基金,被誉为规模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事实上,我们在“天时、地利”上没有什么优势,靠的是“人和”,是企业文化,是远大目标的推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必须有属于自己的灵魂,在这个灵魂的指导下,整合各要素,实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这个灵魂就是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精神特征。长信的精神特征就是“怀有远大梦想”。

  长信基金管理资产规模只有40亿,经营压力很大,通常的做法是希望再发几个新基金,以此改善经营状况。但这种策略是被动的,新基金能否发行、发行的规模如何、最后能保有的规模是多少,其中很多都是不可控的因素。现在基金业是群雄并起,危机四伏,幻想我们熬到市场好转的那一天,一切问题都解决了是不切合实际的。在这样的竞争格局下,市场好了,我们也未必能活下来,充其量只是众多基金公司中一个不饱不饿的小公司。因此我们只有用积极的方式提出更高更远的目标———与同行强者基金竞争,争取成为行业明星。

  今年以来我们的

货币市场基金———长信利息收益基金的业绩一直名列前茅,能取得这样得成绩,是因为我们经营过程中注入了企业文化建设,它表现在几方面:

  首先,我们是一个学习型公司,承认不足、正视问题,以不断学习、兼收并取的态度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提高竞争力。

  其次,我们有强烈的危机感,危机不仅来自于行业内的竞争,也来自于保险、证券公司集合

理财等业务的竞争,在这持续低迷的证券市场下,本土基金普遍面临着生存压力,但压力也是我们努力的动力,在行业低潮期培养、积蓄能力,以好好把握即将出现的每个机会。

  再次,我们有积极乐观的态度,旺盛的战斗力,有信心在此轮竞争中通过差异化经营,形成局部优势,“以弱胜强、以小胜大”站稳脚跟,与一流的基金公司共同拓展中国的基金事业。

  最后,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强调认真负责的态度,这不仅包含公司对员工负责,员工对公司负责,更包含着我们对客户的负责,“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是长信最为重视的品质,我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笔投资,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理财服务,从而博取社会和投资者长期、长久、长远的认同和信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