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公司评说首批试点公司:为后来者立标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8:21 中国证券报

  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出席本报昨日研讨会的4家基金公司代表表示,第一批试点的4家公司,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和预期基本吻合,为后面推进的公司探出一条路,从方式到支付对价的量基本给后面的公司做出了榜样。

  湘财荷银基金董事长林伟萌表示,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暂时的失利,这可能和散户的比例比较大有一定关系。他还认为,证券公司的营业部,跟散户做更多的沟通,应是很好的平台。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王亚伟表示,对价非常重要。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对市场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现在第一批试点完成了,第二批试点已经展开,一步会全面推广,不通过的比例可能会比第一批更多。各方对价谈判的过程可能会比第一批更加波折,要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

  王亚伟认为,从第一批企业来看,3家企业进行创新,承诺大股东减持价格,从结果看,3家承诺减持价格的都通过了,只有没有承诺的同方没有通过,因此对此应给予高度重视。

  中信基金副总经理丁楹表示,非流通股股东在某种角度要更多为流通股股东考虑,保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和信任的角度,这是一个根本的地方。此外,分类表决机制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对那些需要融资的企业,这个表决权会真正影响它的决策。因此,要打消市场对再融资的顾虑,即使想作再融资,也要和股权分置改革分开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